VTuber靠粉絲抖內比上班族還賺?揭露虛擬YouTuber勞動的血汗面|公視P# 新聞實驗室

1:vsoku!2023.06.22(Thu)

VTuber靠粉絲抖內比上班族還賺?揭露虛擬YouTuber勞動的血汗面|公視P# 新聞實驗室について

2:vsoku!2023.06.22(Thu)

This movie

3:vsoku!2023.06.22(Thu)

This is description

VTuber全名為Virtual YouTuber,也就是虛擬YouTuber,由一名真人直播主與觀眾互動,但觀眾在螢幕另一端看到的不是直播主的臉,而是二次元形象。

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後,人們上網時間劇增,讓VTuber文化迅速崛起,也帶動產業規模成形。

不過當一名VTuber不是拿出手機拍拍影片就好,也不是用小畫家簡易繪圖就會大受歡迎,而是要先請繪師畫V皮、請2D建模師做出Live2D,光是這兩項花費就在10到20萬不等;有些Vtuber甚至請3D建模師建模,花費從15萬到50萬都有。

VTuber還沒先賺錢,就先花錢,但要想達到收支平衡並不容易,雖然有VTuber靠粉絲抖內,月收入曾最高達到6位數,但更多VTuber的月收入只有幾千塊,原因包括VTuber的個人魅力、宣傳投放多寡、企劃方向、粉絲財力,還有YouTube平台演算法決定生死。

許多VTuber就因為曝光率、點閱率一直升不上去而選擇引退,VTuber壽命短,平均出道期只有6個月就折損。

如果是你來當VTuber,你覺得你能賺的比現在的月薪還多嗎?能應對這個產業的血汗面嗎?

更多報導內容》https://newslab.pts.org.tw/video/259

00:00 影片開始囉
00:52 什麼是VTuber?
01:25 VTuber風潮從哪來?
02:24 當VTuber成本有多高?
04:33 VTuber比上班族還賺?
06:28 VTuber求新求變超燒腦
07:07 不透明演算法把VTuber搞生病
08:04 VTuber活不久?
08:47 企業勢VTuber不能說的秘密
09:45 打造VTuber IP發大財?

每週三 晚上18:00 ▸▸跟著P# 探索國內外熱門議題🌎

👉 快來訂閱 P# 吧!
留言/分享/小鈴鐺 ▸▸ https://bit.ly/subscribe-us-psharp

逛逛《P# 新聞實驗室》官網
💪 時事議題一把抓 ▸▸https://newslab.pts.org.tw/

看得不過癮?喜歡什麼議題請留言告訴我們!

#VTuber #杏仁咪嚕 #咪嚕 #悠白 #菜姬 #鴨鴨伊比 #希珥 #雲際線 #演算法 #畢業 #引退 #出道 #抖內 #IP #Live2D #V皮 #中之人 #履歷小白 #保密協定 #絆愛 #動態捕捉 #超級留言 #SC #演唱會 #虛實 #二次元 #點閱率

powered by Auto Youtube Summarize

関連動画一覧

コメント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コメントはありません。

  1. この記事へのトラックバックはありません。

PAGE TOP